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

為了成名唱高調?

這幾天我接到很多朋友無論是親自或是用信件給我鼓勵,我真的很感謝大家,我其實很不善交際,所以才會一直用文字表達我自己。

但也沒想到,卻因此從旁知道,有耳語傳聞我「經營」Blog是為了「成名」,我知道後覺得好氣又好笑,我真想問說這些話的人,你們是怎樣知道這個Blog?是我去求你們來看?還是我請別的網友互連?還是我花銀子請雜誌社刊登廣告?I love yoga 並沒有事前通知我就把我登上去,但我說破嘴你們大概也不相信。

我寫的Blog是中文,外國老師又看不懂,他們認識我是因為Blog嗎?老師真的只認識我嗎?說這些話的人,我雖然不是聖人,但你們真的是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我真的要不客氣的這樣指責你們!你們試過照著打字一篇我寫的workshop要花多少時間嗎?看見過別人的努力嗎?你們一面免費看我的Blog,然後一面嫌我上課佔了你們的資源,自己可以拿面鏡子看看你們的心態嗎?

我沒有因為這個Blog賺過一毛錢,或獲得任何好處,Pure沒有給我打過折,也沒有讓我走後門預約課程,如果有人認為我有「名聲」,那真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,我最怕有人問我「聽說妳有一個Blog」,可是我都不知道對方是誰,讓我覺得自己到處失禮。

知道得越多,我就會覺得我關掉Blog是正確的決定,雖然我會因此少了讓我認識新朋友的機會,那是我最捨不得的,但要有捨才有得,只是我還是要站出來說,不敢正面發言、卻只敢私下竊竊私語的議論以為我要用Blog來成名唱高調的那些人,你們的瑜珈練習真的該重新來過!

18 個意見:

2008年5月6日 晚上9:01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人很矛盾的
一方面尋求安逸
但一方面卻不斷自我挑戰
練瑜珈是件辛苦事
但卻迷戀練完後的身心舒暢

很多次問自己為什麼這麼辛苦練瑜珈
但我總告訴自己這是件值得的事

就像你寫一篇文章
上課記動作 下課寫note
回家帶完孩子的功課
還要花一兩個小時以上寫部落格
但我相信你一定是很開心的寫下點點滴滴
因為你覺得值得

這上千堂以上的課可以化為文字
讓自己隨時溫習也造福網友
堅持自己覺得值得的事

祝福你喔^^

 
2008年5月7日 上午9:13 , Blogger 叶晓泠 提到...

晴天霹雳
只能用这样的言辞
来形容此刻我的心情
为什么要去在意TA人的话语?!
感谢你的博客
让我有机会学习到太多的东西
我还从未感谢过你!
还未来得及细看
还没有来得及消化
一直想找个机会整理保存下来
怎么可以这样?!

 
2008年5月7日 上午9:14 , Blogger 叶晓泠 提到...

无论什么
接受
然后
放下
祝福你!

 
2008年5月7日 上午9:44 , Blogger Unknown 提到...

一直一直看你的blog。去印度一个月,回来打开却看到你要关掉的信息。真让人震惊。竟然会有人对你的写作做出那样的理解。非常非常感谢你的记录,我在其中学到了很多。不止是瑜伽的知识,还有你的热情和执着,以及对生活的看法。不管怎样,都支持你。

 
2008年5月7日 上午9:57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 Jingxia

please write me a letter
yoganotebook@gmail.com

thank you

 
2008年5月7日 下午1:38 , Blogger Will 提到...

版主您好 我不認識你 你也不認識我 但我因為朋友的介紹觀看您的版有一段時間了 一直以來都是個潛水客 畢竟跟您結緣也是瑜珈的關係 本人以前亞力時代也是姵菁老師的會員 對於她的教學認真態度 一直是我學習的目標 後來她離開亞力轉往pure 就無緣再上她的課了 好可惜 看你認真寫著姵菁老師的步驟 真的很配服您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
但今天想浮出水面 跟您說 謝謝您 謝謝您的文字讓我不斷復習姵菁老師教過的動作 千言萬語還是謝謝 一個默默練瑜珈的平凡人

 
2008年5月8日 上午8:51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 Sandara

妳留言在二年前的那個暫時的Blog上了
但是妳的資料是不外顯的
所以請妳寫封信給我
yoganotebook@gmail.com

 
2008年5月8日 上午10:37 , Blogger 忘忘仙貝 提到...

Dear Lucy,
聽到你要關閉blog真是晴天霹靂,妳一直我認為最認真的yoga Blog,從中學到真的很多,妳的"頂真"從你的文字就可以看的出來.
其實,detach是yogi需要學習的重要課程,我也在學習,只要認真做自己,不需要經由別人的口中或眼裡去define自己! 這樣才會快樂啊!!:)

 
2008年5月11日 晚上11:40 , Blogger まーさ 提到...

你好。
我是在大阪練習瑜伽的日本人。
有一天我在搜尋『pure yoga』的時侯
遇到這個blog ,以后常常來看。
我從你的文章學很多。真謝謝你。

因為我的中文能力不高,一邊查辭典一邊看你的部落格,
看一篇也要很多時間,所以還有很多過去的文章還沒看。
我覺得很可惜我不能看你的瑜伽日記。

祝福你。謝謝!

 
2008年5月12日 上午10:51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 Mamei

please write me a letter to
yoganotebook@gmail.com

thank you

Lucy

 
2008年5月23日 晚上9:17 , Blogger 傳正.馨儀.KELLY 提到...

自從2年半前在亞力接觸瑜珈後
就喜歡上它
因此有這因緣搜尋到你的BLOG

那時,ANGEL老師還在亞力
不過沒肌力沒柔軟度的我
上了40分鐘就不行了
但是很喜歡老師教學的內容
想要好好練練再來挑戰她的課
沒想到她離開了
現在也是因為她我才加入PURE的

以前看不太懂你寫的上課內容
因為很多體位法的名詞我記不住
不過倒是很喜歡看你寫一些別的事
例如什麼東西好吃
還有那個「嬰兒室」的話題

最近剛加入PURE後
上了一些老師的課後
才能夠比較完整的了解你的記載
正要再好好看看時
沒想到你關版了
謝謝你的堅持及分享
感恩喔!

不用把我寫的登出來沒關係喔
只是想給你打打氣
在你身邊還是有一群支持你的人喔

 
2008年5月23日 晚上9:45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 馨儀

我有個好朋友的名字跟妳一模一樣呢
請寫封信給我
yoganotebook@gmail.com

Lucy

 
2008年5月25日 上午10:48 , Blogger simplyserene 提到...

Lucy妳好:

很驚訝妳把yoga notebook關了!
我雖然不認識妳也沒有留過言
但是有機會我都會到notebook來晃晃看看
我覺得妳真的很有心、也很愛yoga
知道妳的決定 覺得好遺憾
但是我尊重它...
相信妳的yoga practice不會因為這樣子而間斷的 :)

加油!

 
2008年5月29日 下午5:53 , Blogger smallmac 提到...

Lucy姐姐:

很難過你遭遇這樣的事情,以網路與自由之名,多少人無知的濫用。

你是我見過最有毅力的人之一,要我像妳這般細細的記下每一次練習的細節,再三的回到練習中去修正、自省,我真是辦不到,且因為你的字字句句,我也在練習中獲益良多。

無論如何一定要給你加油的,希望還有緣再見。

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。^_^

 
2008年11月15日 下午4:11 , Blogger 雪倫 提到...

Dear Lucy,

閱讀你的文章一直是我練習瑜珈的助力,雖然我已經離開Pure Yoga一段時間,但是常在你的文章中溫習與那些老師曾一同練習回憶. 謝謝你的文章,心中支持你希望能有機會再次閱讀到你的心得!

祝平安喜樂

 
2008年11月15日 下午4:39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雪倫

請寫封信給我
yoganotebook@gmail.com
:)

Lucy

 
2009年1月23日 上午10:42 , Blogger 一條皺紋 提到...

版主你好,我是路人甲.

很多年前,從你剛剛開始每天早上在果軒練習的時候,我就已經常常在看妳的blog紀錄了.但因為我自己斷了練習,也一陣子沒有接觸瑜伽,也沒上相關的網站了.

最近突然想到妳的部落格,便想看看妳現在練得如何了,可以再從您的文章中,得到努力不懈的精神與堅強毅力的啟發,卻沒想到是看到這些.

想跟妳說的是,也會有人和我一樣關注您的文章已久,了解妳寫這些跟成名二字是無關的.畢竟要寫得出來,也要做出很多努力的練習.就算不小心成名,也是妳應得的.但看了妳的部落格多年,都知道你不是高調的人.只是現在突然見到這樣,有點失落.

如果您覺得這樣比較好,還是祝福妳!畢竟這是個私人的練習園地,自己的努力是最有實質回餽與感動的,別理會旁人怎麼說!加油!

 
2009年1月23日 上午11:21 , Blogger Lucy 提到...

Dear路人甲

不介意的話請寫封信給我
yoganotebook@gmail.com

Lucy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